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13日 10:25:46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新年开局,各地不断出台利好政策,丰富产品供应,激活消费潜力,文旅市场持续强劲复苏。

图片

济南高新区开心麻花剧场正在上演奇幻爆笑大戏《变身怪杰》,现场已经是满员的状态。为了吸引人气,开心麻花剧场分别设置了自营演出和文化惠民演出,演出内容包含传统演艺、儿童剧等多种形式,几乎场场爆满。济南开心麻花剧场工作人员林思雨说:“在开年第一时间,剧场就推出了入戏之春季惠民演出季。把票价定到了20元到80元,主要是为了满足各个层面,各个年龄段的市民。”剧场满员,电影市场也同样火爆。春节期间,济南电影票房达6000多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7%。今年,山东各地重点抓惠民措施配套、节事活动拉动等,提振文旅消费。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说:“安排了9100万元的促进消费的财政资金,继续对景区实行补贴,持续发放惠民消费券,引进大型的文艺演出,提升文化演艺水平。”

图片

文化市场愈来愈繁荣,随着天气转暖,人们出游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这个周末,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仍在加班接受订单咨询。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内部经理郭洪晶说:“像今天上午这样子,我们接了大概10来组家庭的电话,就有好多预定,然后带着孩子亲子游这种去植树的。”疫情期间,国信国际旅行社主要开展国内游和省内游业务,订单相对较少,春节后,旅游订单明显上升。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内部经理李圣娥说:“在3月份,4月份的话像踏青游、植树游、赏花游,会有一个比较突出的增加,五一之后会有一个大幅度的增长。”

图片

根据文旅部通知,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同时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在山东和易国际旅行社,不断有市民和客户资讯跨境游相关情况,这也给了从业者更多信心。山东和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姜伟说:“关注的比较多的也还是东南亚近距离的这些国家旅游,入境来讲我们的首发团是2月21号,香港过来的,香港40个人的一个旅游团,我们对整个出入境的市场还是非常乐观的。”

图片

提振文旅消费,今年山东省级财政安排3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补助,各市统筹配套,共同发放1亿元以上文旅惠民消费券,合力撬动200亿元以上文旅市场消费。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