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03日 11:01:5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枣庄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全市“信访工作示范镇街”的表扬通报》,南沙河镇被授予“信访工作示范镇街”称号。

今年来,南沙河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信访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全镇未出现重大集体访、越级访案件,实现了进京“零非访”“零登记”,全镇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坚持抓源头治理抓早抓初,实现全镇上下“一条链”。面对面处置。坚持镇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及包案制度,每天有1名到信访办全天公开接访。对重点信访事项,严格落实“五个一”包保措施,建立风险等级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实时更新台账,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点线面布控。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充分发挥“e呼善应”指挥平台作用,扎实推进“679网格工作法”,用好用活“雪亮工程”,扎实推进“以房管人”基层交互应用实践。数字化赋能。深入推进数字赋能社会精细化治理的“南沙河实践”,创新推出“12340满意南沙河”微信小程序,融入村务公开、民生实事、创城随手拍等多个功能板块,由以往集中电话调查、入户阶段性查访,变为线上线下全时网上走访、网上办事。专班化办结。加大对初信、初访和积案化解力度,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集体攻坚,得到了有效解决。联席会商推进。实行“周五信访例会”和重点信访案件研判会商制度,每周五召开一次信访工作例会,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包案责任人,总结分析本周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对重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处理意见和工作方案。对重点信访事项,由镇主要领导召集会议,分析研判解决重大信访案件。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