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04日 18:03: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宋美琪)3月4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工作。

汪洋介绍,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汪洋表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全面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首次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制定《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凝心聚力共襄民族复兴历史伟业,与时俱进推进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新面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汪洋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常委会坚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围绕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精心组织“奋进新时代,百名委员说”等活动,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举办重要协商活动17次,组织视察考察调研75项,召开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11场,举办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11场,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努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全部工作中。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