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13日 09:57:4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11日下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主持会议,李厚兴、邢军、靳勇、王宁、王兆铎、马维纲、潘超参加。


会上,有关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宋磊指出,做好“三农”工作是“国之大者”,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推进“三农”发展。做好“三农”工作是实现全面发展的需要,要切实以农业农村的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三农”工作市中有基础有条件,既为持续深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强大支撑,也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


宋磊要求,要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提升产业规模、发展壮大特色农业、加快推动三产融合,实行项目化运作方式,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以美学理念建设美丽乡村,聚焦“生态洁净整齐美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功能完善提档升级”优化基础配套建设、“共建共治共享共商”强化乡村社会治理,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要以严实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头雁队伍、壮大集体经济、规范基层管理,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确保乡村振兴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宋磊强调,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突出典型引路、强化督导考核、营造良好环境,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加力提速、加快突破,奋力绘就市中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新画卷。


韩耀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牢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工作标准、工作实效、时间节点,建立落实清单、细化推进措施,坚决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市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