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16日 20:00:3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3月16日,“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暨“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宣传推介活动举行。在首发冠名列车上,16地市文旅精品展览精彩亮相。

     今年,山东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文化体验廊道、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百年胶济铁路贯通山东“两纵两横一环双核”高铁网,沿着百年胶济铁路线,可以体验儒家文化、齐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在快进慢游中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领略齐风鲁韵的无尽魅力。

在枣庄车厢,鲁班锁、榫卯积木展示了枣庄独特的匠心文化历史传承;辣子鸡、羊肉汤、菜煎饼、黄花牛肉面饱含好客枣庄味道;伏里土陶、运河花鼓、柳琴戏等传统技艺代代相传;台儿庄古城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绿苇的别样风情等再现了枣庄秀美风光;台儿庄古城“梦的礼物”、中陈郝陶瓷、长红枣、七珍坊特产、冠世榴园石榴等系列文创产品和商品极具地方特色。(记者:李文龙 郑斌 满意)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