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22日 11:19:0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枣庄新闻网讯 为了对外传播中国的民俗,让外国友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3月19日,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办举办“走读山东”——枣庄格“外”好外国友人体验活动,邀请来自巴基斯坦的Raza博士一家人到市文化馆参观、学习中国的非遗文化。

巴基斯坦友人首先观看了枣庄城市形象宣传片,并与中方领导及外语志愿者相互问候寒暄、友好交流互动。随后大家一起参观枣庄的非遗文化。Raza夫妇和孩子们学习了面泥塑、葫芦雕刻技艺、民间缝绣等非遗项目,并在手艺人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制作泥人、缝绣荷包。“我来中国8个月了,感觉中国人十分友好、勤劳、团结。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深深地震撼了我,今后我会继续和家人们学习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Raza说。(记者 杨晓斐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