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23日 09:48:36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第三届儒商大会将于3月28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作为本次大会的特色亮点活动之一,“家乡的味道—鲁菜走进儒商大会”专题活动也将于3月28至29日同步举办。届时,山东16地市的各色美食将集体亮相山东大厦,现场制作、展示、品鉴,让参会嘉宾体验到浓浓齐鲁情、醇厚家乡味。

活动中,宴席将以“集大成者”的姿态展示山东的饮食文化。在宴席展位,孔府宴、大舜宴、博山四四席、胶东渔家宴等山东特色宴席将集体亮相。在16市特色菜展示区,来自山东各地的特色美食将淋漓尽致地展现“舌尖上的山东”的魅力。济南的创新版“糖醋鲤鱼”、青岛的“油爆活海螺”、淄博的“博山豆腐箱”、枣庄的“枣庄辣子鸡”、烟台的“福山大面”、临沂的“临沂鸡肉糁”、德州的“鲁小吉扒小鸡”、滨州的“纸皮包子”……色香味俱全的家乡美食,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将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舌尖与思想的碰撞。此外,本次专场活动还将进行果蔬雕、刀工等厨艺表演。萝卜旋刻牡丹花、蒙眼蓑衣刀黄瓜等精彩表演将带领嘉宾感受烹饪的魅力。

作为北食代表的鲁菜是唯一自发形成的菜系,饮食习俗历史悠久,位居我国著名的“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之首,具有用料考究、做工精细、营养均衡、风味独特的特点。由儒家文化孕育的鲁菜文化,以其博大精深的内涵,在中华饮食文化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桌宴席、一道菜、一款小吃、一碗粥,是记忆中家乡的味道,代表了思乡的情怀。第三届儒商大会举办鲁菜走进儒商大会专场活动,将在弘扬鲁菜文化,讲好鲁菜故事的同时,以“家乡味道”汇聚起海内外山东人情系故乡、报效桑梓、创新创业的奋进力量,推动双招双引“走在前、开新局”。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