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7日 11:17:40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台儿庄国家安全教育馆作为山东省建成的第一个全国性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坐落于枣庄台儿庄古城内。今天上午,到台儿庄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干部群众自发赶来聆听党的“隐蔽战线”斗争历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馆内解说员向参观者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发展历程,重要作用和辉煌成就。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故事,仔细观看展览品、纪录片,深刻领悟隐蔽战线的崇高革命主义精神,不时询问困惑问题,相互交流心得感悟,受益匪浅。

来自枣庄的小学生王郡熙说,“很高兴能够参观台儿庄国家安全教育馆,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就应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更好地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枣庄市台儿庄区委办公室的刘瑞告诉记者,“过去通过教科书或影视剧了解党的隐蔽战线的斗争历史,但今天实地观看完国家安全教育馆关于党的隐蔽战线的史料后感到十分震撼。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他们是真正的无名英雄。作为政府机关干部更应该自觉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

据了解,台儿庄国家安全教育馆总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馆内设有“隐蔽战线·护航中国梦”主题展览,具体分为“碧血丰碑、居安思危、共筑长城、大国长安”四个主题展厅,展陈面积约1667平米,展出照片560余张、实物文物110余件,通过全面回顾党的隐蔽斗争光辉历史,系统展现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职责与神圣使命,阐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这一核心思想。此外,该馆还设置并开放了“云”上看展厅功能,以三维建模、全景漫游、VR(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为支撑,既能突破时间、场地限制,还能节约人力、物力、财力,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据悉,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如同往年一样,山东各地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汇聚起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教活动营造出了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贾方政 于铭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