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25日 17:05:2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切实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在全市率先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区生态环境分局投资50余万元用于市中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实验室升级改造,解决实验室屋顶漏雨、地面渗水、水路电路老化等问题,更换通风橱、药品柜等设施,配置离子色谱、VOCS测试仪等设备16台套。通过成立评审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任务倒排清单等举措,严格按照评审要求查缺补漏,圆满完成了全部考核工作,在全市率先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4月14日全市环境监测工作现场会在市中区召开,市中区生态环境分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

二是强化联合执法整治面源污染。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导行动,对移动源、各类工地进行督导检查。联合城管、交通、属地镇街对二手车市场周边汽修喷涂点开展整治行动。此次联合执法共开展督促检查3次,检查汽车维修企业和个体户58家,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发现问题20件,现场整改18件,限期整改2件,同时要求各维修企业加大环保资金投入,购置新型污染防治设施,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浓度,提高污染防治水平。

三是人防+技防打造“碧水哨兵”河流监管品牌。区生态环境分局成立水污染防治专班,综合运用视频监控、在线监测以及无人机巡航等科技手段,对水污染问题做到精准识别、精确锁定、及时解决。在东西沙河沿线污水溢流点安装监控设施9处,组织70余人次对辖区内涉水企业开展巡查,排查水环境隐患,确保水环境安全;加密水质监测,落实“自动监测+人工监测”双监控措施,每天对三条支流13处点位进行人工采样监测,分段溯源,截至目前对16家企业开展污染源执法监测,采集地表水、污水样品331余份,出具有效数据642余个,出具监测快报57期,为全区精准治污、严格执法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