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27日 10:01:1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S322枣欢线市中区曾店至薛城区山家林段、G518日定线薛城区山家林至薛城区北二村段修复养护工程全线贯通,标志着我市公路“颜值”进一步提升,对全面提升我市综合路网快速通达能力,提高中心城区功能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扛牢公路责任,助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抢抓全省深化公路养护体制机制改革、消除次差路的机遇,主动对接,推动实施养护项目12个,涉及里程140.99公里,估算总投资4.2亿元,争取省级以上投资2.9亿元。在项目管理中,该中心以“交通影响最小、养护效率最高、工程质量最优、安全风险最低、社会反响最好”为目标,遵循“决策科学、管理规范、技术先进、优质高效、绿色安全”的原则,以提高质量为抓手,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创新管理手段、规范管理行为、细化管理措施,做到“工作有计划、目标要明确、任务见清单、办事按规章、过程详记录”,达到分部优良率100%,主体工程优良率100%。

项目建设过程中,该中心精准把握政策,早抓项目谋划。坚持项目为王,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养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精神,按照“干好今年、筹备明年、想好后年”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滚动推进项目谋划。坚持系统研判,科学论证决策。聚焦现有路况,每年谋划不少于100公里的修复改造工程,实现辖区公路5-6年良性循环。邀请省交通科学院、省交通规划院专家,对2023年度谋划的10个养护项目进行方案论证和研讨,召开项目建设动员会,推动高标准设计、高品质施工、高要求管控。实施项目带动,提升路域环境。坚持“项目+”理念,主动协调属地政府,争取财政支持,实施项目建设的同时,同步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力求公路与沿线周边环境风貌充分融合,确保“修一条公路、筑一路风景”,为我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提供坚强公路支撑。(记者 崔累果 通讯员 许瑞芬)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