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28日 12:33:39   来源:海报新闻

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4月27日,黄河流域公共交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济南市召开。此次论坛以“数字公交·启智未来”为主题,旨在研讨交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与发展,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黄河流域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并将搭建一个黄河流域公交企业交流与共享的平台,以便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开创黄河流域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论坛中,围绕公共交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发展趋势、实施路径、困难与解决方案等方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向龙博士,深圳都市交通规划院院长薛博,全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重庆交通大学教授王健,三位行业知名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报告,西安、西宁、青岛、济南四家公交企业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论坛还发布了黄河流域公共交通数字化转型济南共识,参加论坛的沿黄公交协会、公交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济南共识。

本次论坛汇集了政府主管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和沿黄地区公交企业,研究交流了公共交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背景、行业趋势、实践经验、实施路径,达成了黄河流域公共交通数字化转型济南共识。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主办,河南省公共交通协会、陕西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四川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协办,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山东智慧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来自河南、山东、陕西、四川等省公交协会,西安、银川、西宁、济南、青岛、包头、洛阳等黄河流域40余家公交企业以及行业互联网科技厂商企业共计180余人参加论坛。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