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06日 09:59:2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丰富中小学生“五一”假期生活,市科技馆充分发挥自身科普资源优势,坚持科教融合、寓教于乐原则,精心策划安排了科学公开课、关爱儿童健康义诊、急救知识培训、百米长卷绘画等“科技馆+”科教融合科普系列活动,5天累计接待观众近8000人次。

4月30日,市科技馆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到馆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儿科专家为青少年开展生长发育评估、口腔卫生保健、身高体重测量等方面的检查,筛查不健康因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家长提供科学的育儿指导。

5月1日,市科技馆开展“最美劳动者——百米长卷绘画”活动,邀请枣庄市实验学校科技教师以“最美劳动者”为主题现场教学科普绘画。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在“百米长卷”上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和天真烂漫的想象,勾勒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卷。有农民在烈阳下锄草、有路口执勤的警察、有辛勤的蜜蜂采蜜等等,孩子们神情专注,挥笔勾线,共同在“百米长卷”上描绘着心中的“最美劳动者”。

5月2日,市科技馆开展“科技馆+”科学公开课科普活动,邀请市教科院教研员刘勇、科技教师王存龙讲授《神奇的大气压》科学课。科学公开课是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科普品牌项目,重点围绕青少年喜爱的主题与时事热点,开设科普课程,由每月开讲一次,过渡到每周一课。以能理解、愿意听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激发科学兴趣,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

5月3日,为提高青少年自救互救能力,市科技馆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志愿者围绕“健康安全”主题,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教学,特别是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方式,让观众沉浸式体验,更好地学习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必备“健康安全”知识,践行“健康安全”生活方式。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