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06日 15:53:5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日前,滕州春秋阁小区通往11号楼的道路中间,一摊中药渣被撒在路面上,过往居民纷纷绕道。据知情人士介绍,之所以将中药渣倒在路中央,是因为病人为了自己的病快点好起来,把药渣倒到路上,让来来往往的人把病带走。

市民刘女士介绍,有一次她下班回家,走到单元楼的胡同处,被地上的中药渣挡住了去路。起初,刘女士以为是有人不小心将中药渣撒在了路上,后来,经过询问邻居得知,这是本小区居民故意撒在路中间的,原因就是相信封建迷信,把中药渣倒在路上,希望路人把自己的病痛带走。

“看病应该相信科学,而不是用以前的老封建思想去解决病痛,中药渣撒在路中间,不仅影响了周围邻居的出行,而且打扫起来很费劲。倾倒在路上的药渣往往被路过的汽车轧得四处乱溅,严重影响了社区的环境,给小区保洁带来了不少压力。”刘女士说,虽然经过清扫,路面上的药渣能被清理掉,但是车辆碾轧之后,药渣里面残留的一些药汁往往会在路面上留下一大片黑色的污迹,这些污迹,很难处理。(记者 姚付林)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