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08日 09:00:3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5月6日至7日,副省长陈平来我市调研水利水系、农业现代化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分别陪同,省政府副秘书长薛超文、省水利厅副厅长刘文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常春,王广部、刘宏涛、李玉森参加活动。


隽丽水乡,绿水逶迤。陈平先后到薛城区“两库四河”水系连通工程南线隧洞施工现场、蟠龙河综合整治项目、小沙河、滕州市马河水库增容工程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在现场,陈平听取了项目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建设进展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陈平对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重点水利工程是水利基础设施体系的关键支撑,要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科学调蓄利用水资源,统筹推进水系连通工程,打造城市生态景观带,实现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正值马铃薯收获的季节,陈平走进滕州市墨子云谷马铃薯大数据云平台,详细了解数字赋能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并到瑞弘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马铃薯品质产量、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滕州是中国马铃薯之乡,要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深挖马铃薯发展潜力,加快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品牌引领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把种子种业作为推动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力度,坚持全过程标准化管理,强化种薯繁育体系和基地建设,打好种业振兴仗。要抓住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在滕州举办的契机,吸引更多马铃薯深加工、农业机械化产业项目落地,切实擦亮“中国马铃薯之乡”品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陈平来到姜屯镇谭庄村小麦高产创建示范点,仔细查看小麦长势,与现场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墒情农情、科技推广等情况。陈平充分肯定了小麦高产创建示范点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推动农粮作物高产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为夏粮连年丰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贺迎秋)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