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09日 10:36:25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近日,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正式启动。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5月5日开始,对6市、32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的13个巡视组陆续进驻被巡视地方开展工作。截至5月8日,常规巡视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被巡视地方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记者在进驻现场了解到,对市、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同时,创新组织方式,采取“常规+专项”的方式,嵌入开展对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提供有力保障。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的偏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常规巡视工作时间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县(市、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被巡视县(市、区)其他市管干部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