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1日 16:43:2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一是全过程督导检查。成立景区涉水安全和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镇村、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由文旅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应急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小组,通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景区涉水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在涉水安全、防溺水工作不重视、不负责、不履职的责任人坚决予以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召开专题会议3次,抽调精干力量20余名,开展联合督查18次,发现问题10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是全覆盖动态排查。抽调办事处、村干部、网格员、公益员、志愿者对金蜗牛露营公园、独古城码头等休闲游客聚集的重点地段进行安全巡查。同时,结合“河长制”巡河、安全员巡检工作,落实每日动态排查机制,紧盯午后、傍晚等高峰时段和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排查,加强对游玩人员的劝阻引导,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抽调120余名镇村干部,组建6支巡查队伍,开展巡逻100余次,及时劝阻游客50余人次。

三是全方位宣传引导。在危险点位增设涉水安全警示牌等安全防护措施,更新破损或者字迹不明显的标识,悬挂涉水宣传条幅。同时,利用景区广播系统,播放防溺水等安全提醒,引导游客远离警戒区域,加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放《游客安全告知书》,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截至目前,新增安全标识60余个,更换40余个,悬挂条幅200余条,开展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冯卯镇)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