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2日 21:11:4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5月10日,枣庄广播电视台走进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一线,进行蹲点式调研采访。

己内酰胺事业部员工进行交接班

在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己内酰胺事业部交接班的过程,可以看到干部员工抢抓当前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黄金季节,大干“红五月”,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生产工作安全有序、一派火热。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智慧控制中心

下午4点30分,走进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智慧控制中心可以看到还是一片繁忙景象。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己内酰胺事业部903控制室主操 李香田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己内酰胺事业部903控制室主操 李香田:我们这个工段主要是负责从前工段过来的物料,对其进行酸碱的一个pH值中和,生产副产硫铵,为下工段精制做准备,在平时的生产过程当中,这个工段比较重要,采用四班三运行24小时连续工作制,然后平时在运行的过程当中,通过控制生产的各项参数,对现场进行一个下达指令,能够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


己内酰胺项目工地


今年以来,面对原料价格上涨、产品市场低迷、安全环保形势严峻等新形势、新挑战,鲁南化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项目建设,整体工作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岭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岭:作为咱枣庄市化工龙头骨干企业,也是煤化工的这个链主企业,下一步,鲁南化工将围绕着市里召开的工业倍增动员大会的精神,重点抓好我们公司“32638”这个规划的落实,主要就是三年内,投资200个亿,化工产品达到600万吨,营业收入达到这个300亿以上,整体利税达到这个80个亿,这是我们近期规划的这个目标,第二个重点是抓好我们在建的己内酰胺节能减碳一体化项目,尽快使这个项目能够建成投产,实现今年到明年的这个倍增任务,抓好后续新能源材料一体化项目的落地,包括今年也想着把这个六万吨聚甲醛项目进行开工建设,为企业,为咱们地方经济作出一些更多的贡献。


当前,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正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规划部署,重点抓好“32638”工程和“双千”规划的落地实施。2026年之前,公司将聚焦“大型化、园区化、高端化、终端化”目标,打造氨基、醇基产业链,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走煤化工与石油化工融合发展新路径,形成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协同推进的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为全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不断蓄力。 (记者: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