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5日 10:31:5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幼儿园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5月12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街在丝雨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 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播放图片、视频、情景演习、动作示范等方式进行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知识宣讲,让幼儿全面地了解地震这一自然灾害,学习掌握应急避险和安全疏散的正确方法。

伴随着地震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班老师指导孩子们低头弯腰、双手护头,快速躲藏到桌底、墙角等安全位置。待总指挥发布解除警报信号时,各班老师组织孩子们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级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保证全员安全脱险。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幼儿园全体师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文化路街道和丝雨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为保障幼儿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