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7日 17:05:22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各部门各单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以用促学,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经验智慧,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现实问题。

鲁信集团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统推进,以开展“管理提升行动”为抓手,推动理论学习落地见效。通过一线走访调研,梳理汇总了90多项课题。在聊城高新区,调研组发现,有的生产加工企业面临账期长、回款难等问题。

山东智领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善永说:“大约有三到六个月的结账周期,资金占压大约有七八千万元,给企业上游采购、再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认真梳理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企业逐一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针对智领新材料的金融难题,鲁信集团重新搭建供应链条,与智领新材料签订购销合同,自主买卖、自负盈亏。

山东省鲁信惠金供应链有限公司投资业务部经理王晓君说:“切入到他们的供应链条中,由我们承担起账期,这样企业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下一步我们将和他们签一个5000万元的购销合同,而且这种模式不但适用于铝单板(智领新材料产品),也长期适用于建筑行业。”

截至目前,鲁信集团已经梳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改革发展等8大方面的问题,形成个人、部门以及各级公司三个层面的整改提升台账2848条。今年前4个月,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以上,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以上。

鲁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秀兴说:“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带动引领我省金融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切实以打造现代金融控股集团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以学促干,助力高质量发展,山东黄金集团将主题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开展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着力在产量效益、发展质量、长远发展等五个方面攻坚突破,助力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海检集团将主题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建好用好“任务清单”,聚焦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制定方案、细化责任,梳理出6个方面81项工作任务,明确节点、责任到人,不断强化与涉海上下游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以实际行动服务青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

青岛海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理敬说:“我们将主题教育与集团‘提质增效年’行动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摸实情、解难题、出实招,在青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中展现国企担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