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9日 14:17:18   来源: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胡樟鉴 张雪 泰安报道

5月13日,山东省“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第三站走进泰安市肥城市龙岗社区,给当地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数字科普盛宴。

“数字科普大篷车沿黄行”是2023年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利用数字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的形式进行巡展,以山东黄河菏泽、济宁等9地级市为目标线路,在9个非中心城区乡镇驻地开展为期2天的巡展活动,通过数字科普大篷车深入沿黄偏远乡镇和田间地头,下沉资源和服务到基层一线,打通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及同学们兴奋的带上4D眼镜观赏数字科普大篷车科普特效影院展播的数字4D科普电影。同时,现场布置了多种科普教育展品以供观摩、体验。社区居民告诉记者,数字科普大篷车能够拓宽数字学习的渠道,培养孩子们对数字科技的兴趣,未来也将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

数字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给黄河滩区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科普世界,多维度的展示了数字技术带来的发展和红利,增强了当地群众的数字科学和文化素养,让广大群众能够拉近与数字科技的距离,更好的感受数字新活力。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