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9日 14:59:0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吴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部署、全面摸排和长效治理,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整体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消防安全以及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中心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形成“一把手”亲自抓落实的工作机制,6名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对分管领域和科室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摸排,清查安全隐患。按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充分调动门诊、护理、病房、药库、医政等各科室,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医疗垃圾处置、易燃易爆等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查出安全隐患6处、完成线路整改5处、更换老旧插排8个、更换灭火器4把,已全部整改完毕。

常抓不懈,提高防范意识。通过不间断全方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每周召开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议,定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汇报,建立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同时加强对中心所有在岗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今年以来,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2次、安全应急演练2次,惠及人员80余人。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