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2日 09:21:0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5月20日,记者从市司法部门获悉,为深入推进食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化,枣庄市审批服务局在全面系统梳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许可依据和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通过“沉浸式走流程”“业务交流座谈”等实地调研,广泛征求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后,起草了《食品生产许可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该标准于2023年4月18日经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批准正式发布,5月18日正式实施,这是枣庄市首个食品生产许可地方标准。

枣庄市《食品生产许可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对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全程网办涉及的服务内容、服务要求、审批流程等内容进行了统一规定,便于指导全市各级审批部门依据标准开展审批服务工作,引导企业便捷申报。同时,以地方标准促进食品生产许可规范化,推动审批监管信息共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枣庄标准”。《规范》把法定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使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服务更高效,也为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标准化指引。 (记者 王龙飞)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