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2日 09:28:5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聚焦市委、市政府“强工兴产、工业倍增”战略目标,在扩大信贷投放、做优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统筹发力,重实践、创新功,金融运行呈现出总量突破性增长、结构明显优化,支持实体经济坚强有力的良好态势,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5月18日,记者就金融如何服务“工业倍增”目标采访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志。

王志告诉记者,在服务“强工兴产”上,深入开展“重点项目行长行”、金融赋能工业“春雨行动”等活动,用足用好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开展多层次融资对接,丰富线上信贷产品,成立第二批金融人才服务团,通过强化机制,综合施策,靶向发力,持续提升信贷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截至2023年4月末,全市贷款余额2518.16亿元,前4个月新增贷款204.80亿元,同比多增88.28亿元,达到去年全年增量的67.78%;同比增长18.35%,连续12个月居全省第1位。在优化金融服务上,围绕锂电产业、重大项目、绿色低碳产业等重点领域,开展金融赋能强工业“春雨行动”、线上银(保)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助力市场主体降本减负,持续做好融资保障。截至3月末,全市表内外工业贷款余额631.16亿元,较年初新增50.41亿元,同比增速32.14%;枣庄市银行业绿色融资余额314.95亿元,同比增长82.43%,有力支持经济向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转型,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就下一步工作,王志表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融入“工业倍增”主战场,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实体经济金融供给。紧紧围绕工业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瞪羚等高成长企业,全面扩大知识产权质押、动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股权质押等融资规模,积极促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向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二是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水平。高标准、高质量举办2023中国(枣庄)基金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汇聚知名投资机构、产业研究院士等,打造资本链与产业链的高效交流平台。加大企业上市培育辅导力度,大力拓展企业上市渠道,构建企业上市立体推进格局,支持各类企业赴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融资。三是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凝聚政监银企风险化解合力,统筹推进重点关注企业金融风险化解,加强对不良贷款、关注类贷款、逾期贷款的监测,抓好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控。四是着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深化“百行千人进万企”金融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信贷网点阵地作用,发挥金融辅导队、金融挂职干部等专业人才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网格化金融服务平台,着力开展“点对点”金融服务,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精准服务,快速响应企业诉求。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