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2日 09:41:1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增强我区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产业思维和坚韧精神,更好服务落实全区“工业倍增、产业突破”工作任务,5月20日,全区实施工业倍增加快产业突破专题培训班第二讲在区人民会堂开讲。

会上,邀请了中科院副研究员、南京大学产业教授张铁锴作《数字经济时代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概念、数字化转型路径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内容。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一直将新能源及锂电产业作为“工业倍增、产业突破”的主攻方向,突出打造“中国最大的纯电动工程机械生产基地”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储能示范基地”的目标定位,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思想聚焦,找准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治坐标。各位学员要把学习内容结合到我区产业经济发展上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工业倍增、产业突破”工作大局上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强化本领,找准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奋斗坐标。大家要充分发扬“诚信包容、开放创新、苦干勇毅、敢为人先”的新时代山亭精神,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培养产业思维,强化业务本领,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切实提升综合素养和驾驭能力。要担当作为,找准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任务坐标。各位学员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政策研究、系统谋划,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我区“工业倍增、产业突破”工作大局助力添彩、再立新功。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