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2日 10:31:47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省政协梳理形成23条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到“界别同心汇”宣讲创新理论,启动“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委员读书活动。前期,省政协先后围绕“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黄河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等课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山东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光说:“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省委、省政协党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结合起来,同建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结合起来,同开展‘四强’政协机关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财经办在党员中创新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活动,提升服务决策水平,为省委省政府提出多项精准务实对策建议;提升服务基层实效,切实为基层一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等找方法、解难题。山东省委财经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锋说:“聚焦稳定当前经济运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经济形势分析研判、重大事项谋划推进的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档案馆将理论学习、党性锻炼、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创新举办“新时代·新青年”主题调研交流、“五进五问”解难题、“四抓四比”促发展系列活动,深化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山东省档案馆副馆长沈树范说:“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走进基层、企业、社区、群众、服务对象,向他们‘问需、问计、问情、问策、问政’,努力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山东经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山东交通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山东高速集团、浪潮集团、济南城建集团等交通行业企业,进一步加大核心和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交通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山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焕斌说:“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建设具有鲜明交通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交通运输行业的深刻变革、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发挥学校行业性、应用性优势,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