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3日 12:06:4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5月2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王德海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采用自学、领读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集体学习了《山亭区关于〈山东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工作措施〉的责任分工方案》《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新时代的一项重大课题。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明主体责任,紧紧抓住意识形态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工作措施,坚决守好“责任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时剖析分管领域涉及意识形态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抓好舆情工作。牢固树立“舆情就是意识形态”的工作理念,把其贯穿到舆情监测、研判、处置、应对、引导等各个环节,强化舆情会商研判和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发出权威声音,确保舆情得到及时有效化解。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牢“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理念,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纪委、组织、宣传等单位部门要用好巡察、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有效措施,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切实维护好全区意识形态领域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用“导”的态度对待宗教问题,引导宗教界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区各级要扎实做好《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着重在学习宣传培训、修改完善配套制度、提高宗教事务执法水平、加强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等方面用力,进一步提升全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领学后,山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齐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三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登峰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