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4日 13:27:0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5月23日上午,枣庄市“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主题系列记者见面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专场举行。发布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王亮介绍了他是如何践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这一理念的。

5月22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临沂营业部张涛一行来我区开展考察交流活动,探讨在农业、工业、外贸新业态等方面下步合作方向。副区长李峰,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投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省派第一书记王常恺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山东广播电视台(枣庄)电商直播基地、博雷顿、融跃肉制品、山亭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欧乐食品等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了解制约现阶段发展存在困难,中国信保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立足自身领域对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随后在区政府开展座谈交流。李峰介绍我区产业发展现状、空港产业园发展规划及博雷顿、欧乐食品等优势企业,提出借助中国信保资信平台资源,帮助拓展博雷顿新能源装载机的海外市场销路,协助空港产业园招引物流企业等合作需求。区商投局负责同志提出加强与信保、银行等机构合作,更好利用“鲁贸贷”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搭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出口难”问题,引荐专业跨境电商平台,指导我区莺歌食品、欧乐食品等传统外贸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开辟出口新渠道。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提出依托我区54万亩特色林果资源,帮助招引樱桃、桃等精深加工项目,联合建设农产品仓储物流产业园,延长林果产业链条。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就现有业务及平台资源做介绍,双方就下步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