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4日 13:28:2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5月22日至23日,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现场推进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明确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23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德海,副区长赵传甲,区政协副主席、商投局局长孙付堂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授予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芦南村党支部等100个集体“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于桂亭等199名同志“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省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济宁市、临沂市和淄博市临淄区、诸城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十分关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大使命。五年多来,全省上下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不断深化认识、强化措施、勇探新路,乡村产业蓬勃发展,人居环境深刻重塑,群众收入持续增加,城乡融合深入推进,精神风貌显著改善,治理效能有效提升,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时代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乡村振兴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和美乡村建设为重点,以发展壮大农村新型集体经济为支撑,以城乡融合为动力,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健康有序推进“五个振兴”,努力打造产业特色突出、人才支撑有力、乡风文明和谐、生态环境优美、组织功能完善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