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4日 10:56:4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促进音体美教师课堂教学改革,提高音体美课堂教学质量,使音、体、美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担,建设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积极主动做好迎接区、市体育音乐美术学科教师基本功大赛的技能提升工作,助推联研共同体建设,5月16日—19日,分别在齐村镇渴口中心校、红旗小学西校区、红旗小学东校区举行了小学体育、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次活动共有55位教师参加,在区教学研究中心学科组指导、帮助下,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判,评出一等奖共21名,二等奖34名。

市中区教育体育局赵兴武主任、区教研室张曼丽主任、红旗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永远、齐村镇教育联区郑可主任、冯兵主任及渴口中心校、齐村中心校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为参赛教师助阵,对参赛教师的作品予以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比赛评委由各学科骨干教师组成,比赛过程中,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专业精准的评判,详细审阅参赛教师们的作品,客观公正地给每一位选手的表现给予评分,体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准,表现了极为敬业的工作态度。

音乐教师们的自弹自唱和特长展示比赛,让人眼前一亮,动听的歌曲扣人心弦,充分展现了教师们扎实的音乐基本功、良好的音乐素养、丰富的舞台经验和音乐表现力,给人以艺术的熏陶和感染。

体育教师比赛项目包括口令及队列队形、球类、田赛(立定跳远)、铅球四项技能。比赛中,各位教师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获得了观摩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每一个动作,老师都是那么专注认真。

美术组的老师比赛项目书画创作类。书法、国画、风景画、水粉静物等各种类型的绘画作品主题鲜明,构图完整,色彩搭配协调,创作形式富有创意,充分展示了美术老师们的专业功底。

本次比赛促进了教师全面发展,小学体音美教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勤练基本功,认真备赛,比赛过程中,所有老师尽情发挥,充分展示了音体美教师精湛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不仅给教师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一次检验教师素养和自我成长的机会,全面提升了教师执教水平和综合素养,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