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4日 15:21:0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昨日,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举行“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主题系列记者见面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专场。5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亲身经历。

“我是一名80后高级工程师和高级技师,从事数控机床的设计制造已经19年了。”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王亮说,打上工起,他就抱着学习的态度,从前辈身上学,从同事身上学,从比武的对手身上学。通过学习,王亮成立了“齐鲁大工匠创新工作室”,围绕目前数控机床行业高速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开展创新攻关和人员培养的工作。

记者见面会上还有两位女性代表,分别是来自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十里泉发电厂教培中心的高级工程师魏本郡和滕州建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焊工吴敏。魏本郡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采取“学、考、练、竞、评”培训五步法,不断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培养出2名“全国电力行业优胜选手”,4名“华电集团公司技术能手”。吴敏20多年一直从事建筑一线的电焊工作,能熟练掌握手工电弧焊、氩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等多种焊接方法,特别是在利用氩弧焊焊接有色金属铝、铜、不锈钢,利用镜面反射焊接管道等方面技艺娴熟。

袁权是来自山亭区的一名“新农人”,23岁大学毕业后,返乡从事农业,历经10年发展,走出了一条番茄新品种研究、番茄标准化种植、番茄工厂化育苗的新型农业产业化之路。在他的带领下,农场已发展成为占地300亩、总投资3200万元的现代化农业园区,2022年实现产值1510万元。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奥运冠军孙梦雅的启蒙教练郭泰。自2013年组建枣庄市皮划艇队以来,郭泰先后培养输送出奥运冠军孙梦雅,世界冠军李微,亚洲冠军宗照山、李殷杰,全国冠军刘霄和等一大批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是一个神圣而高尚的职业,能够实现我的社会理想和人生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不断学习,争取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郭泰说。(记者 王龙飞)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