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2日 09:08:22   来源:海报新闻

5月20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山东50多家茶企代表携日照茶、泰山茶、海青茶等近200种知名茶系列产品集体亮相茶博会,全面展示好品山东茶品牌形象。

展会期间,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了“鲁茶·茶世界的山东味”专题宣传推介活动,共有14家茶企业参加。其中,被誉为“中国绿茶新贵”的日照绿茶、汲泰山之天地精华的泰山茶、“江北第一茶”的崂山茶、中国“北端茗茶”诸城茶、“北纬36°的地道茶香”海青茶等品牌轮番上场推介,来自齐鲁大地的“鲁茶馨香”已然在会场弥漫开来,吸引众多茶客观众驻足品看,极大地促进了山东茶的品牌知名度。

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共设标准展位2003个,共有1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900家知名茶企参展。此次山东展区以“好品山东”为地域品牌引领,以“中国纬度最高的茶园”为主题,参展面积超200平米,参展企业数量及品种均高于往届。参展产品中,有88个是2022年以来注册的新产品。展会期间,日照市还举办了专场推介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山东省茶园面积已发展到40余万亩,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纬度最高的优质茶叶产区。作为茶世界的新秀与新宠,山东茶正在为更多的爱茶人所喜爱和熟知。茶产业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市场引导、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和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逐渐成型,形成基础牢、品牌响、特色强、质量好的品牌发展态势,有效丰富了“山东好品”的地域品牌内涵。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