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5日 16:23:2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5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滕州市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在位于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的山海新能源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现场,翟军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投资规模、建设周期、市场应用和利润营收等情况,并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翟军指出,锂电新能源产业是支撑枣庄“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重要增长极,山海新能源要主动加强与本地上下游企业合作,深度嵌入全市锂电产业链条,助推枣庄锂电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翟军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期,靠上做好要素保障和配套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随后,翟军来到思达集团环保设备产业园项目现场。该项目拥有垃圾发电厂整厂工艺等10多项专利成果,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翟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了工程进度、产品种类、制造工艺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在尽快形成有效产能的基础上深耕主业,精心选择技术路线,努力促进降本增效,持续增强在环保设备和新材料领域的行业影响力。翟军要求,滕州市和相关镇街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翟军强调,项目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实现“工业倍增”的主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突出“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做到全员拼抢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加快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切实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突破为全市创新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记者 寇光)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