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5日 16:29:1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滕州市西岗镇以“乡村振兴示范镇”和“滕州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为统领,踔厉奋发助推乡村振兴,凝心聚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全面统筹城乡,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该镇始终坚持为民建城不动摇,围绕建好中心城目标,扎实推进城镇扩容提质行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区品质提升行动,实施了镇区景观风貌提升工程,60万平方米新建社区顺利开工,西岗大厦“双子座”A座盘活启用、B座建设启动,富盛路富盛桥等配套工程稳妥实施,加快了城镇风貌城市化进程。

潜心聚势突破,开辟现代农业新路径。该镇不断强化农业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华食汇食品出口、辛诚全降解植物餐盘、新型植物猫砂等一批农业产业项目延链扩产,膨胀壮大,强力推进云尚善品智慧农业产业园建设,聚力打造“九龙湾农旅融合示范产业集群”,不断健全完善集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产业链条,现代农业展现延链壮大好态势。

持续精准发力,营造干事创业新环境。该镇坚持“大党建引领大发展”,实施了“七忌七提七争做”镇村干部“胜任力”培树提升工程,深化“村社共建”“村企联建”等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建立“重点工作分线作战”“帮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成果亮屏互励”三项机制,锻造出了一支忠诚担当、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镇村干部队伍,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记者 李明)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