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5日 16:32:0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昨日,记者从“枣庄市深化强工兴产 实施工业倍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在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基础上,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从2023年开始,力争用四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工业倍增,乘势而上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突围、再创辉煌。

科学制订工业总量倍增目标,配套夯实企业倍增、投资倍增、园区倍增三个支撑,确保目标可及、措施可行、成果可溯。在总量倍增方面,从2023年开始,利用4年左右的时间,力争实现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以上;在企业倍增方面,鼓励企业科学制订年度“登高”计划,到2026年年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超过1800家,“四上”企业达到5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00家,营收过100亿元企业达到10家,上市企业达到10家;在投资倍增方面,争取每年新招引落地过10亿元项目80个、过50亿元项目25个、过100亿元项目10个;在园区倍增方面,推动枣庄高新区和各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数量、规上工业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倍增。

实施先进制造业培育行动,力争到2026年年底,全市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0%;实施锂电产业集聚行动;实施企业对标登高行动;实施工业园区升级行动;实施链式招商突破行动;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实施三次产业协同发展行动。

按照“贡献越大支持力度就越大”原则,研究制订四项支持政策,通过“真金白银”奖补按下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支持企业扩规提质、梯度发展,研发创新;加大“一事一议”支持。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技术改造升级项目、高端人才团队项目等引领性强、贡献度大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在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精准支持。

完善土地、资金、能耗、水资源等要素保障市级统筹机制,加强市区两级资源统筹调配,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督导考核,在全市形成“紧在平时、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把重塑枣庄老工业基地辉煌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记者 王龙飞)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