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4日 13:06: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今年以来,枣庄市审计局坚持“五力”齐发,着力打造“五型”机关。


一是铸魂强基提能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围绕学理论、懂业务、强素质、提能力目标,全面落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周例会集中学习制度,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用活用好干部上讲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方式,讲政策、释法理、论业务,促进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二是深研细悟增活力,打造研究型机关。树立大抓研究的鲜明导向,建立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等审计研究团队,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依托审计项目,把立项、问题、建议、报告等环节作为研究课题,深入研究谋划好项目、管理好现场、控制好质量、提炼好成果。围绕全省审计改革创新工作,提炼改革创新的成果和审计操作指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的经验做法,实现以研促审、以审带研、研审相长。


三是创新赋能添动力,打造智慧型机关。统筹谋划好全市大数据审计重点攻关选题和智慧审计七张清单建设,建立健全数据分析模型体系。做好数据库应用、地理信息技术、无人机应用、BIM+投资应用技术等重点技术方法任务分解,建立健全数据资源目录体系,强化大数据审计实战训练,为新时代审计插上“科技翅膀”。


四是严谨高效提效力,打造规范型机关。修订完善《差异化目标考核管理办法》《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等内容,加强公文办理、机关考核、后勤保障等方面管理;强化审计质量管控,抓实审计立项、实施、报告、建议等全过程控制;印发《枣庄市审计局2023年度工作要点》,全面推行工作清单化、责任具体化、调度经常化、考核科学化机制,定期“晒成绩、亮举措、比水平”,推动做到照章办事、用制度管人。


五是正风肃纪强内力,打造廉洁型机关。巩固提升“五比五看五提升”作风建设行动效果,依托主题党日、廉政党课等载体,扎实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等警示教育活动;从严把控廉政风险,通过开展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公开监督举报受理电话,在审计组设廉政监督员,将党风廉政监督聚焦到审计一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