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4日 13:20:2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全面提升全市畜牧兽医系统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着力培养一支技术过硬、动手能力强、管理规范的防疫技术队伍,护航畜牧业健康发展。5月18日,枣庄市畜牧渔业事业发展中心与峄城区畜牧渔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在吴林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枣庄肉鸡产业服务团专家基层行暨峄城区畜牧系统实操培训提升活动”。市、区业务骨干、各镇街畜牧站站长和村级动物防疫人员共计6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操作指导和学员实践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期间,专家和培训学员们充分互动交流,学员们积极提问,专家耐心精准解答。通过认真观摩、反复练习,参训人员较好的掌握了鸡翅静脉采血、猪前腔静脉和尾静脉采血,猪活体扁桃体取样、鸡体解剖等技术操作要领。

培训过程紧张有序,气氛活跃。专家们身先示范、手把手的教,学员们积极参与动手操作。防疫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新的采血技术解决了以往采血速度慢、血量少,采血后出血多、止血难的弊病。同时,培养了良好的采样习惯,提升了实操水平,锻炼了职业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畜牧兽医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展现了畜牧兽医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同时也为畜牧兽医工作者,特别是业务骨干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立足岗位、努力工作,锻炼技术、提升能力,为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