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6日 13:25:1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2025年度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墨子纪念馆榜上有名。

墨子是一位学贯文理、百科全书式的“平民圣人”,他是我国先秦时期唯一的自然科学家,他的科技思想和成就光照世人。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升空,再次证明了墨子在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史上的巨大成就。近年来,墨子纪念馆围绕传承弘扬墨子思想,按照省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要求,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基础条件优势,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技知识的传播推广,助力“科普教育平台、理论宣讲平台、文化服务平台、中外文化交流平台、互动体验平台”等五大平台建设。开馆以来,墨子纪念馆吸引了近三百万国内外青少年和科研机构前来研学、参观游览,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