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9日 09:07:0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全面提升防汛应急队伍抢险综合反应能力,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近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在枣庄泉石工贸、里筲水库组织开展了2023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镇应急办、水利站、武装部、应急救援队伍、孟庄行政执法队、孟庄派出所、孟庄镇卫生院、枣庄泉石工贸应急救援队伍、山东刘岭铁矿应急救援队伍等共计70余人参与演练。

据了解,此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共分人员集结、人员转移、水库背水坡加固三个阶段,重点对处置特大暴雨险情、漏点排查等工作进行模拟演练。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全过程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高效有序、指挥调度得当,应急抢险队员响应迅速、配合默契。

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镇防汛指挥部应对防汛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