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9日 09:09: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5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率队赴临沂济宁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李守江、王广部参加活动。


在临沂期间,考察团来到沂水县院东头片区西墙峪村、四门洞村,听取了关于头雁领航、红色文化传承、农旅融合、三资管理等经验介绍,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济宁期间,考察团先后到泗水县圣水峪镇东仲都村、济河街道夹山头村和位于邹城市大束镇南葛村东的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大束镇大洪沟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乡村旅游和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就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边听边看、边思边议,强烈地感受到了临沂、济宁两地在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乡村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受震撼和启发,倍感激励和鞭策。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因时因势调整完善发展思路,积极学习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鼓励各类社会资金、资源入股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按照“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要求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精品民宿等新兴业态,更好统筹乡村发展、村民增收、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回去之后将认真学习借鉴两地工作经验、运行模式和创新做法,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群众致富等各方面持续用力,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努力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切实以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挑大梁、作贡献”。(记者 刘豹)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