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29日 09:12:1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收麦时。眼下,正值小麦陆续成熟的季节,枣庄市市中区10万余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热闹的丰收景象。 在税郭镇鲁王桥村麦田里,只见小麦穗大籽饱,满目金黄,收割机来回穿梭,夏粮正式开镰收割。一行行麦穗被卷入收割机,收割、脱粒、除杂一气呵成,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鲁王桥村是山丘陵地,小麦成熟得比较早,大型机械进不来,为了保证村民都能收上小麦,村里和收割机用户签订协议,保证村民无论大小地块全部都能收割完成,村民拿一部分收割费,村里补助一部分,保证村民放心收割小麦,确保完成收割任务。 “今天村里组织收麦,现在正在收我家的,估计能收个千把斤,比去年好多了。”高现云是鲁王桥村的农户,她告诉记者,“今年春天,当地农业部门的专家们多次深入田间给种植户予以指导,包括促弱转壮和后期的“一喷三防”等麦田管理,使得今年小麦亩产较去年提高不少。 ”

税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孙翔说:“当前,一年一度的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税郭镇结合今年三夏工作实际制定了全镇三夏生产工作方案,提前抓好作业机具的调试、检修、组织调度以及外来机械地接待服务和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扩大机收面积,做到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确保颗粒归仓。 ”据悉,市中区十万余亩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为了保障农民丰收、颗粒归仓,当地积极做好麦收服务工作,加强田管、开展农机具维修保养和培训服务,全力“保障”生产高效顺利推进。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