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31日 09:40:2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据悉,为了强化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近日,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中心小学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抓实、抓细、抓牢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安全办负责人专门安排了早晨、中午和下午放学校门口值班护岗教师。早晨值班教师7:00—8:00和学校保安一起到通往学校的街道路口疏通车辆,保护学生平安过马路。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学校均安排值班护岗教师,保证学生出入校园安全。

课间时间,也安排专门值班教师,以防学生行进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预防安全,教育为主。峨山镇中心小学校长宋军每次教师例会上都强调每位教师都是安全教育的责任人,特别是班主任每天借助“1530安全教育模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重点做好三方面内容:一、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在马路上嬉戏、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二、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车上路;三、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出行,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教育到位,夯实责任。


交通安全天天讲不为过,时时讲不为过,家校群天天提醒,家校联手,大手拉小手,安全教育要做好接力、做好传递。确保学生每天平平安安上学、高高兴兴回家。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通讯员 张景宏 许娟)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