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31日 09:17:2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山东省暨枣庄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观摩和农机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在峄城区阴平镇召开。

本次演练采取实战形式,模拟了小麦收获机在作业中,因驾驶员观察不当造成伤人事故,事故发生后农机驾驶员马上拨打电话向120急救中心、农机事故处理中心等部门报警报案,峄城区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公安、消防大队、医院等部门迅速响应,赶赴现场,开展伤员救治、事故调查、事故责任认定等应急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妥善有效地处理事故现场。


此次演练检验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提升了能力,对提高农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农机事故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和农机事故救援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为“三夏”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和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峄城区阴平镇召开枣庄市暨峄城区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议,讲解了乡镇农机安全监理员应履行的工作职责和农机生产企业、合作 社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并通过近期生产过程中的具体典型案例进行专题讲解,让农机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