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2日 09:19:3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我市,着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不断推进我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和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枣庄,未成年人人口达到102万人,约占总人口的23.94%。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此,我市近两年来持续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累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6万人次,发放、减免各类资金13867万元。开展“护校安园”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设立护学岗588个,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建成希望小屋1409个、留守儿童活动站475个。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服务2414人次。同时我市对全市留守儿童和孤困儿童进行全面摸排,为2410名农村留守儿童、3672名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建立关爱帮扶档案,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有力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