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2日 09:49:2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日,记者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枣庄市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立足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编制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枣庄市行动方案,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已印发实施。

方案由总体要求、打造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枣庄样板、重点任务、推进行动、保障措施五部分组成。包括围绕“112369”的思路推进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一个“1”为建成运营枣庄翼云机场;第二个“1”为积极推进建设济南至枣庄铁路;“2”为建设临滕高速和台儿庄连接线高速;“3”为聚焦农村公路,打造三个交通融合发展枣庄样板;“6”为建设交通运输领域的六大体系;“9”为深入开展的九项推进行动。

到2025年,我市互联互通将实现新突破,“两纵四横”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进一步完善,初步建成“内通外联”的鲁南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运输服务实现新提升,持续深化公交都市建设,推动传统公路客运转型,货运降本增效,多式联运体系更为完善;融合发展取得新成就,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形成,纵深推进“四好农村路”与“邮政快递、文化旅游、特色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交通运输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枣庄样板,包括“四好农村路+邮政快递”“四好农村路+文化旅游”“四好农村路+特色产业”。

建设六大体系重点任务,包括建设科学先进的数字交通、建设便捷顺畅的运输服务体系。在建设内通外联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方面,加快推动临沂至滕州、京台高速至新台高速台儿庄连接线等高速公路建设;积极推动济南至枣庄铁路落地实施,推动长河港业、八一水煤浆热电、潍焦等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水运方面,实施京杭运河枣庄段主航道升级改造工程,研究推进薛微航道等工程前期工作;航空方面,加快枣庄翼云机场建设,推进机场空港产业园规划建设,规划建设滕州、台儿庄通用机场,逐步形成“1+2”航空产业布局;一体化发展方面,主动协调江苏省相关地市和鲁南经济圈其他地市,共同推动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内河航运等基础设施协同发展,畅通跨区域交通通道。

另外,方案还将实施九项推进行动,包括“高铁高速”推进行动、“民航通航”推进行动、现代物流运输体系推进行动等。(记者 王龙飞)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