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1日 15:34:26   来源:市工人文化宫

5月31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枣庄市职工文化志愿服务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羲和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干部管理学院专职副院长邵利致辞,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职)、枣矿集团工会副主席于芳涛出席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婷主持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枣庄市职工志愿服务队建设工作的通知》,成立了职工文艺志愿服务队、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志愿服务队、职工律师志愿服务队、职工公益课教师志愿服务队、职工医疗志愿服务队、职工心理健康咨询志愿服务队;职工文化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现场向6支职工文化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闫羲和在讲话中,向长期认真无私奉献的广大职工志愿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要求职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化助力发展、用文化凝聚人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运用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等工会阵地资源,结合送清凉、送温暖、送福进万家等活动,采取送文艺演出、送政策解读、送法律宣传、送健康咨询等形式,走进车间班组、项目工地、基层一线,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和工会的关怀传递给广大职工,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火热实践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贡献力量。


邵利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职工文化志愿服务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职工文化志愿者们切实发挥各自专业特长,聚焦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接地气、聚民心、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搭建起工会和职工的“连心桥”,汇聚起工人的奋进力量,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力、凝聚力、向心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职工文艺志愿服务队启程前往薛城区鸿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曹沃回迁项目部开展首场演出。演出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朗诵《党的二十大之歌》、集体快板舞《劳动托起中国梦》展示出职工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舞蹈《江北水韵》、走秀《中国风》、朗诵《读中国》向现场职工倾情传达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心声。走秀《向二十大敬礼》、舞蹈《微山湖》短小精彩、深受职工欢迎。整场演出在全场职工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枣庄市职工文化志愿服务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系列活动是市总工会今年的一项创新工作,主要依托枣庄市工人文化宫联盟平台,为职工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全市工会干部和职工文艺工作者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导向,拓宽服务职工领域,将服务阵地延伸至基层一线,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成效,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贡献工会力量。


各区(市)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市总工会宣教部、市工人文化宫有关人员,枣庄市职工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