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6日 16:03:54
       鲁南传媒网讯: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宏伟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赵刚、张庆伟参加活动。

今年我市共有26902人参加高考,设置6个考区、12个考点、903个考场。张宏伟首先来到市教育局招考指挥中心和保密室,全面听取考务安排、考场设置、试卷保密等汇报。她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与未来,涉及广大学子的前途和命运,容不得半点疏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要规范考点考务管理,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试卷的保存、分发、运输、收集等各环节的闭环管理,运用高科技手段强化考试全过程监管,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

枣庄市第八中学东校区是薛城区高考考点之一,张宏伟在学校门前实地察看了周边道路交通状况,查验考生身份识别、门禁安检等系统运行情况,随后走进考务室、试卷保管室、电子监考室,详细了解考场布置、视频监控、医疗卫生等各项准备工作。每到一处,她都叮嘱工作人员要强化岗位意识,严格执行考务操作规范,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适的应考环境。

张宏伟强调,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围绕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目标,精心做好交通疏导、噪音管控、食宿卫生、疫情防控等保障工作,组织学校开展考前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引导考生轻装上阵、从容应试。要科学周密制定工作预案,注重对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研判,加强应急培训和模拟演练,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以万全准备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