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8日 10:33:2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便利的考试环境,全面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目标,市公安局精心筹划、超前部署,全力做好2023年度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成立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每个考点成立安保工作专班,统一安排、协调、组织本考点的安保工作。考试期间,各考区分(市)局统筹调度治安、特警、交警、派出所等警种力量,确保每个考点警力不少于20名。


为整顿规范考试秩序,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工作。户政部门为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为考生提供“快速受理、优先审核、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的便民举措,5月份在全市开展了“集中办证月”,入校宣传4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3万份,举办学生专场56次,受理身份证10176张;在高考当天设立“高考户籍窗口服务站”,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及时发布高考路段禁行通知,协调学校在考点所在的路段路口增设移动式交通标志、标牌和提示语,提示相关车辆绕行,不要乱停放、禁止鸣笛等。根据考生不同出行方式提前发出安全提示,组织交通安全志愿者疏导车流、人流,为辖区爱心助考人士下发“爱心送考”车贴。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