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09日 10:23:0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收麦时。眼下,正值“三夏”农忙时节,峄城区阴平镇的麦田里,收割机正在有序作业,机器轰鸣声与颗粒归仓声糅合在一起,农民在忙着运载收获的小麦,一派丰收的景象。

“‘三夏’生产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大局。为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开展,阴平镇立足全镇实际,及早部署,多举措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吹响备战‘三夏’生产冲锋号。”阴平镇副镇长葛伟表示。

农谚讲:“九成熟、十成收;十成熟,一成丢。”为有序推进“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阴平镇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夏粮由“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通过合理组织调度机械作业,提前对辖区内小麦抢收市场信息进行细致全面的摸排调查,准确掌握小麦种植面积、预计收获开始与结束时间等基础信息,确保“三夏”生产高效顺利推进。

此外,阴平镇还成立宣讲队,通过村广播大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悬挂条幅等方式,宣传讲解护麦防火和秸秆禁烧以及安全生产等有关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安全氛围,助力提升全镇“三夏”生产工作效率和安全指数,使“三夏”防火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下一步,阴平镇将上下同心,集中人力、农机,集中时间、精力,全力以赴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为夺取全年粮食稳产增产赢得主动。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