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18日 08:59:1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上台走运·枣城有戏”暑期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暑期期间,全市文旅部门以“上台走运·枣城有戏”旅游品牌为统领,大力激活全市暑期旅游市场,精心推出了4条枣庄大运河文化体验廊道精品旅游线路。


第一条为运河文化体验廊道之多彩文化寻踪游线。围绕大战文化、运河文化、鲁南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探寻文化历史传承。探访7500年的北辛文化,“一塔六馆”博物馆群是全国县级最大的博物馆群。前往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坐船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行程安排为:由台儿庄古城出发,经渔灯巷、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鲁笔博物馆、市博物馆、中兴国家矿山公园、龙泉塔、滕州市博物馆、汉画像石馆、滕州市美术馆(王学仲艺术馆)、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墨砚馆,最后到达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


第二条为运河文化体验廊道之红色记忆品悟研学游线。铁道游击队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重返当年台儿庄大战故地,聆听大战历史,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感受弹孔墙里的枪林弹雨。行程安排为:由铁道游击队景区出发,经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李宗仁史料馆、抱犊崮、八路军抱犊崮抗日战争纪念园、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园、微山湖红荷湿地,最后到达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


第三条为运河文化体验廊道之美丽乡村生态体验游线。赏乡村美景,品农家美食,住鲁南民宿,沿岩马湖一路骑行,房车露营、垂钓采摘。来冠世榴园慢赏古檀,沿途欣赏石榴园林盆景艺术,体验石榴种植、石榴采摘。在云深处研学康养基地慢享时光,体验热气球飞行等活动;在榴润未来农场慢享生活,体验蔬菜采摘的快乐。行程安排为:由翼云石头部落出发,经洪门葡萄村、柜族部落、中华樱园、活力李庄、龟山风景区、侯庄鲜农农场、冠世榴园、榴润未来农场、水起云墅、云深处飞行小镇、凤凰绿道、沙沟十里湾研习社,最后到达白楼湾湿地公园。


第四条为运河文化体验廊道之休闲亲子慢城生活游线。赏抱犊林木葱郁的康养森林美景,更有惊险刺激的玻璃滑道、树冠漫步等挑战项目。走进葫芦套景区找寻乡村记忆,在翼云湖畔柜族部落,举行篝火晚会狂欢。游览华夏第一谷熊耳山大裂谷,感受夏日大峡谷清凉和悠然自得的生态田园风情。体验莲青山自然风光,感受天然峡谷漂流与众不同的特色;在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欣赏精品荷花妙曼舞姿,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在新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温泉洗浴、保健养生、娱乐休闲放松身心;游龙山龙湖景区俯瞰古滕大地。行程安排为:由凤鸣湖公园出发,经仙坛山温泉小镇、台儿庄运河湿地、双龙湖观鸟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熊耳山地质公园、葫芦套景区、翼云湖柜族部落、莲青山风景区、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微山湖红荷水镇、新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最后到达龙山龙湖景区(龙山生态动物园)。 (记者 王龙飞)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