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03日 09:15:3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8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生到薛城区和山亭区督导调研夏季防溺水工作。

陈永生先后来到薛城区邹坞镇和山亭区西集镇部分水库、河段现场了解了目前的水位水量情况,防溺水工作的救援人员、设备的配备情况以及重要河段区域的防溺水巡查情况。

陈永生要求,要始终绷紧防溺水工作这根弦,深刻汲取溺水事件教训,把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要建立健全巡防值守机制,严格人员全天候在岗执勤,加强对重点地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的管理。要责任更压实,分工更明晰、要求更严格,强化救援队伍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强化防溺水宣传,在易发生溺水区域设置醒目警示标牌、防护栏等设施,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利用广播、标语、条幅、动画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凝聚政府、部门、学校、家长四方工作合力,形成家校共管、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 (记者 张琛)


责编:葛祥云